换个名字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建国后,不准成精

很长(至少我觉得),一发完,看不下去不要勉强~


中国土地上从建国以后就不允许任何生物成精了,所以各类妖精爹妈们就只能带着自家没人型的崽子们往邻近国家跑,能飞的就去了俄罗斯,以此为跳板往欧美发展;会水的基本都去了日本、新加坡,总还是向往发达国家的生活;只能靠腿的大部分就去了韩国(朝鲜真的太不适合生存了,连动植物都不愿意呆)又近,接受度还高。

姜丹尼尔96年化成人形,以前他爸妈给取的名字叫姜义建,是希望他又讲义气又能好好建设国家,结果连自己老爹都叫不好这个名字,正好他娘接受新鲜事物又快,和隔壁的麻雀一家都信了说英语的天主教,就把他名字改成神父给取的洗礼名丹尼尔了。这下更没人知道他是桃子精的事实了,谁会想到一个叫洋名的人会是桃子精啊。人家隔壁麻雀家的儿子都老老实实的叫朴佑镇这朴实的名字。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这些动物精植物精自从化成人形以后就都像人类一样上学、工作、生活,虽然几百年的时间挣得钱是不少,可几十年要换个地方从新从小长一遍有点麻烦。姜丹尼尔还没经历过这些,他妈说当年抱着还没成人形的他搬家那叫一个麻烦,幸亏他是棵桃树,要是梧桐、银杏什么的那才麻烦呢,每次挖出来的时候生怕伤着根,姜丹尼尔爹妈搬了四次家以后他终于有了人形。只是刚化成人形的时候动不动脑门上就长出两片叶子开出几朵花让父母比较头疼。

姜丹尼尔他妈从小就担心他像大部分桃子一样长得细胳膊细腿的,要他每天都坚持做俯卧撑,非要把他练成个倒三角身材不可。他又从中学就开始跳舞,这下可好,本该是矮小的桃树长得像棵白杨一样,胸以下全是腿,家里的财虽然外人不知道,可他真真的高富帅一枚,亏的读了六年男校不然不知道得收走多少女生的心。就这样每次跟着舞团去演出还一批一批的小姑娘追着他送礼物呢。

姜丹尼尔招人爱,一双桃花眼到处放电,小脸粉嫩粉嫩的,从幼儿园到小学不管是老师和女同学们都喜欢抱着他亲,导致他从小就对女性有点抵触,初中开始直接和父母说要去读男校,高一的时候直接和父母说估计他喜欢男生。

没错,22岁的桃子精旧姜义建现姜丹尼尔是个不折不扣的同性恋,大家都只是以为他母胎solo却不知道他是因为不喜欢女孩子才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只是我们的小桃子一直都没有找到意中人,急的他爹妈催的不行,你说你都成精这么多年了,不管男女你倒是先找一个啊,这后代再成精又不是像人类结婚生子那么简单,现在污染那么重,日月精华都不好吸收了,我们要看到孙子成精得多长时间啊!姜丹尼尔才不管这些呢,直接一句反正你们几百年都不会怎么样就怼回去了。

 

邕圣祐很早以前就已经成精有人形了。因为最早有个说书的就在他树下讲评书,他也因此练就了一嘴本领,等有人形以后就把自己身边精怪朋友的故事当成评书讲给其他人听,这样既没人发现他的实体还能挣钱,反正大家当时都单纯的认为他就是个说书的,也就只是当故事听完就算,殊不知那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再加上邕圣祐很少长时间的待在一个地方,所以就算同一个故事讲了几十几百次还是有人愿意给钱来听,光靠着一张嘴也算给自己挣了不少钱,几百年下来就算到处漂泊也活的很滋润。

作为第一批的移民妖精,邕圣祐其实早就离开祖国怀抱了,五大洲七大洋到处都去打过卡,除了两极实在太冷他也没找着那哪儿特别喜欢哪儿特别讨厌的,本来想着现在祖国发展好了,还是认祖归宗回家安度晚年的,结果竟然不让呆了,没办法只能和老朋友山羊精金在焕去了临近的韩国。

他其实是打算简简单单的生活,好死不死脸长得实在太帅,身材比例实在太好刚到韩国落户就被楼下家的小男孩硬是拉去参加了舞团,想着也没什么坏处也就去了,谁曾想一跳就停不下来了。

就算到了韩国还是要时不时换个地方,搬家以后去隔壁打招呼的时候看见一只狐狸精,他吓了一跳,结果人家没事人一样,问了一句:“新来的?多少岁了?”被告知邕圣祐比他大了几十岁以后客客气气的道了谢,一点没觉得奇怪,他才知道这巴掌大点的小地方有多少和他一样的妖精。

 

姜丹尼尔最近好像是有心上人了,想着他的时候就很开心,晚上睡觉之前他的脸自然而然的就在眼前飘啊飘的,搞得姜丹尼尔梦里也全是他的样子,从来没喜欢过谁的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喜欢,想找个人问问又不知道找谁,只有拉着朴佑镇这个比他还不醒事的娃在舞团挥洒汗水了。

“哥,我不能再跳了,我还是未成年人呢,你不能这样对我!”连续一周姜丹尼尔都拉着朴佑镇加练,这娃实在是负荷不了这么高强度的练习,摊在地上起不来了。

“朴麻雀,别把你化人形的年份当年龄啊,你都一百多岁了,你说你未成年!赶紧起来!”说完还用脚踢了踢朴佑镇。

“我真的不行了,哥你最近怎么了?”朴佑镇一点都不想动,依旧摊在地上。

“佑镇啊,我们什么时候去仁川表演?”姜丹尼尔答非所问的问回去。

“仁川?不是上周才去的吗?估计短时间不会去了吧,又不近,去一次又不能当天来回,好多人时间都调不过来,要去可能要下次连休了吧。怎么了?”

“没事,我就问问。”姜丹尼尔递了瓶水给朴佑镇,“你知道我们之前去仁川一起表演那个舞团叫什么名字不?”

“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他家center是谁。”

“谁?”

“邕圣祐,就是popping跳最好的那个哥,脸上有星座痣的那个,你第一次见别人就头顶开花,还好我及时看见帮你摘了,不然你就被他们发现了。”

“邕圣祐啊...佑镇啊,我好像喜欢那个哥。”姜丹尼尔漫不经心的告白吓的朴佑镇呛得直咳嗽,“哥,你说啥?你喜欢谁?邕圣祐?”

“可能吧,我又没有谈过恋爱,应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了吧,你不都说了吗,我一见他就开花了。”

“呃...据我所知,他是一只柚子精...”

“什么?他是柚子精?”姜丹尼尔听到这个消息震惊了,“他也是同类?”

“嗯,应该是,我第一次见那哥的时候就被发现正体了,他告诉我他是一棵柚子,好像比我们都大...而且还是大很多的那种,不然我怎么会被发现...”朴佑镇还在郁闷第一次见面就被发现正体。

“啊...不管了,反正我要去找他!”

 

虽然邕老先生已然成精百年有余,可他从来都没给自己找个配偶,到处搬家也有关系,可主要还是性格使然,真不愧是说书出身的,那张嘴毒的哟,真是能把活人说死,死人说活,这样的人谁敢和他一起过日子啊!不过随着时代发展,进入21世纪以来邕圣祐倒真是收敛了不少,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老年人了要修身养性,不要一天口诛笔伐的,每天跳舞都没有时间了,哪有那么多精力去讨伐别人啊!看着终于有点少年样了,也不枉他顶着这张20岁的脸活了那么多年。

就算这样,邕圣祐也没打算谈恋爱,不过他最近遇见一只小桃子很得他心,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那只小桃子竟然在头顶上开了一朵花,粉粉的别提有多可爱了,明明是只桃子,看着就像小狗一样,萌的邕圣祐那颗少女心啊,直想上去揉一揉他的小脸。不过听说那只小桃子是釜山的,自己才刚搬到仁川没多久等过几年想去釜山的时候看看还能看见他不。

 

姜丹尼尔就这样孤身一人踏上了寻爱之路~等他到了仁川,靠着手机地图和舞团团长给的对方的联系方式找到地方的时候正有个人在门口准备锁门。

“诶诶诶,别锁门啊,我来找人的,你们这有没有...啊...啊...你...你...”姜丹尼尔本来只是想问问这个人邕圣祐在不在结果对方一抬头不是邕圣祐又是谁,这下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好了。

“有没有谁?”邕圣祐看着眼前的人,竟然是小桃子。

“啊...我...你...没有...不是....”姜丹尼尔还在紧张中。

“怎么了?没事我要锁门回家了。”邕圣祐练了一天舞了,虽然自己很喜欢小桃子,可想赶紧回家休息,结果这人把他拉住又不说找谁。

“我请你吃饭!”

“嗯?你干嘛请我吃饭?”邕圣祐搞不懂小桃子的目的了。

“啊...我是姜丹尼尔,是釜山FLAC舞团的,之前和你们一起演出过,不知道你还记得不?我就是来找你的!”姜丹尼尔总算把话说清楚了。

“啊,我知道,你就是那个小桃花!”原来小桃子叫姜丹尼尔啊,这什么名字?怎么桃子妈还给取了个洋名?

“嗯?小桃花?”姜丹尼尔心虚的问他。

“啊,那天表演之前我看你不是在头上带着朵小桃花吗?结果上台又取了,我觉得挺好看的,干嘛取下来啊?”邕圣祐看他这样就知道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是个桃子了,所以没有戳穿他。

“啊...和表演风格不搭就取了,哈哈哈。”原来被他看见自己开花了,姜丹尼尔随便编了个理由,担心他发现自己的实体。

“哦,那你今天来找我干嘛?”

“来找你确认一些事情,走吧,我们先去吃饭,边吃边说!”

“行,我知道一家沙拉很好吃,要不我们吃那个吧!”姜丹尼尔听他这么说也没反对,和他一起离开了练习室。

“你不是要带我去吃沙拉吗?怎么还没到?还有这是往哪走啊?”姜丹尼尔跟着邕圣祐走了十几分钟,眼看着他把自己带着往居民小区走,周围也不见什么店面,问了问邕圣祐。

“前面转弯过去就是我家了,那家沙拉只买外卖,我刚才出发就下好单了,估计我们和外卖差不多时间到。”

“啊...你家...我...你...”姜丹尼尔听到要去邕圣祐家就又开始紧张又说不出来话了。

真的就像邕圣祐说的,他们刚出电梯就看见外卖在按门铃,姜丹尼尔赶紧掏钱付账,虽说紧张还是没忘了请邕圣祐吃饭这件事。

“姜丹尼尔是吧?或许叫你小桃子比较合适吧?”进了屋,邕圣祐把包放着,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提着外卖站在门口还没关门的姜丹尼尔。

“啊...什么?没有...你吃...我...”姜丹尼尔想着难道自己被发现了。

“那只小麻雀没告诉你吗?我和你们一样,我是一只柚子精。”邕圣祐一边说一边向他走过去,直到两个人几乎是零距离接触了,姜丹尼尔都能看得清邕圣祐有几根眼睫毛了,以为邕圣祐要抱他,结果他只是朝着他身后的门把手伸过去把门关上。

“怎么了?你来找我什么事啊?”虽然邕圣祐只是伸手关门,可关好门以后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壁咚的姿势让姜丹尼尔更是紧张的一动也不敢动,一张脸红的不行。

邕圣祐见他这个样子笑出声来,他接过姜丹尼尔手中的外卖,手朝他头顶伸过去,“你又开花了,小桃子!”说完还把他摘下来的桃花在姜丹尼尔眼前晃了晃,顺手放在桌子上。

自己实体也被对方看穿了,自己还在对方面前开花,姜丹尼尔有点自暴自弃的走到邕圣祐身旁,大声的说:“邕圣祐,我喜欢你,我来找你就是来告诉你这件事的!”

听到姜丹尼尔的告白,邕圣祐一时也没反应过来,他活了这么久第一次有人,啊,不,有桃子向他告白,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看着眼前的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见他听了自己的告白以后一点反应都没有,把心一横,直接把人往怀里一带,朝着邕圣祐的嘴就亲上去了。

邕圣祐本来还在被告白的蒙圈中就看着姜丹尼尔的脸在眼前越来越大,直到嘴唇上传来的柔软的触感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眼前这只桃子亲了。

本来纯情小桃姜丹尼尔也不会什么法式热吻,就只是在邕圣祐嘴唇上碰了碰,等到邕圣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早就立定站好,没想到邕圣祐伸手就对着他的脑袋拍过去,使劲儿一下打得他“唉呀”叫出声。

“臭小子!你个刚成人形的桃子,你一天不学好,你占便宜占到我头上来了!你可以啊!还敢亲人了!你这样,你妈知道吗?啊?”邕圣祐没想到姜丹尼尔竟然告白完了直接上嘴就亲,一边教训他一边手上也不停的“敲打”他,整的姜丹尼尔一边躲他,一边又被打得直叫唤,最后实在是躲不过,借着身型优势一把把邕圣祐抱在怀里。

邕圣祐被姜丹尼尔抱的死死的,力气也比不过他,在他怀里动也动不了,挣了几下也没成功,干脆一头向他脑门顶去。

“哎呀!”这一下姜丹尼尔倒是把他松开了,两个人都捂着脑门,姜丹尼尔比邕圣祐慢一拍反应过来又被他抓着拍了好几下头。

一番激烈的斗争后,姜丹尼尔乖乖的跪坐在地板上,邕圣祐隔着桌子盘腿坐在他对面,一边把外卖摆在桌子上一边问他:“知道错了吧?”

“嗯。”

“错哪了?”标准的妈教育儿子的口气。

“不该亲你...”

“嗯,吃饭吧。”

姜丹尼尔接过邕圣祐递给他的叉子,一点一点慢慢吃起沙拉。邕圣祐看他那副受尽委屈的样子心也软了,可还是嘴硬的说他:“男孩子怎么吃东西这么慢,大口大口吃啊!”

“哦。”虽然答应了,也没见姜丹尼尔加快进食的速度。

邕圣祐看他这样子也知道自己好像刚才是下手&下嘴狠了点,也只有放低姿态了,“怎么了?生气了?”

“没有。”姜丹尼尔摇了摇头。

“没生气那你这是...?你是觉得我说你哪句说错了还是打你打错了?”

“我...我还不是喜欢你才这样的...这还是我的初吻呢...”姜小桃越想越委屈,自己的告白没被接受就不说了还糟了一顿打骂。

“说的好像就你是初吻,我不也一样啊!”邕圣祐一听初吻火就又上来了,保留了几百年的初吻就被这小屁孩亲走了,虽然自己是挺喜欢他,可那也是长辈对小辈的喜爱,说白了就是爷爷喜欢孙子一样,这孙子倒是不客气,上来就亲。

“真的?你也是?你不是比我们老很多吗?”姜丹尼尔一听邕圣祐也是初吻一下就来了精神。

“什么叫老?那叫修炼的比你久!会不会说话?”邕圣祐说着又敲了一下他的头。

“对对对,修炼的比我久...嘿嘿嘿...初吻...嘿嘿嘿”姜丹尼尔现在已经丧失思考能力了,只知道重复邕圣祐的话以及傻笑了。

“傻笑什么,快吃饭,吃完了赶紧走!”邕圣祐看他这样子心想自己当时到底是哪里放松了警惕竟然被这傻小子亲了。

 

两人的第一次交谈就在亲吻以及亲吻带来的吵闹中告一段落,姜丹尼尔想把这次亲吻当做自己的秘密保存起来,谁也没说。至于邕圣祐,被个小屁孩把初吻夺走了这种丢脸的事当然不会到处去说,结果过了好久谁都不知道这件事。

等到姜丹尼尔第二次去找邕圣祐的时候直接就去了家门口等人,虽然和人一起等到的还有一顿打,不过自己带去的精致素食料理还是让他成功进了邕圣祐的家门。

“嗯...我该怎么称呼你呢?老先生?老前辈?还是邕爷爷?”上次两个人光顾着训人和被训了,称呼整理也没弄好。

“滚,叫哥!”邕圣祐将就手里的筷子敲在姜丹尼尔头上。

“你自己说的比我修炼的久的多...我是小屁孩...现在又要装嫩当哥。”姜丹尼尔伸手揉着脑袋一脸嫌弃的看着邕圣祐。

“你个熊孩子...你和我长成这个样子不喊哥喊什么啊?你是想让别人知道你是桃子精啊还是想让别人知道我是柚子精?”邕圣祐打他打习惯了,又伸手拍了一下,只不过力道很轻。

“哦。”

“你今天又跑来干嘛啊?”吃完饭邕圣祐一边收拾碗筷一边问他。

“给你送吃的啊~”

“从釜山?”

“啊!怎么了?你觉得不好吃吗?”

“没有,很好吃,我只是觉得这么远,有必要吗?”邕圣祐没想到姜丹尼尔跑那么远只为了给他送吃的。

“你喜欢就行了~给喜欢的人送好吃的再远也无所谓,再说了KTX过来也就三个多小时吧。”

“你以后别为了这些事专门跑过来,你再这样我不让你进门了。”

“为什么啊?”姜丹尼尔不懂了,朴佑镇给他找的恋爱宝典里说追人第一步就是要抓住爱人的胃,让他熟悉和自己一起吃饭的感觉,等到他习惯以后就离成功不远了,没想到才实施第一次就被告知没有第二次了。

“没必要啊,我们又不是必须要吃东西。”不只是他,一般的植物都不怎么吃东西,本来植物就是靠阳光和水就能生存的,只是为了伪装自己的身份所以就象征性的吃点素。

“而且你一来一回光在路上浪费时间了,反正你们舞团和我们舞团还不都经常要到处去表演,有缘再见吧!”最后一句直接把姜丹尼尔鼓起勇气来追人的小火苗给吹灭了。

“别啊,我好不容易有个同类的哥,就算你不想和我谈恋爱我们当兄弟还不行吗?”

“当兄弟就更没必要了!你看谁坐三个小时车给兄弟送吃的啊?”

“我不管,我就是想见你,就算不是送吃的,还有穿的用的,反正我就是过来看你的,理由什么的,硬编也要编出来。”姜丹尼尔开始耍小孩子脾气了。

“说你是熊孩子真是...还开始给我耍上混了...老实给我在釜山待着,再来我就搬家,我说道做到啊!”邕圣祐也不是省油的灯,直接威胁他。

“你怎么这样啊...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就想来看看你...又不做什么...你...想对你好你还这样...”姜丹尼尔越说越委屈,说着说着竟然哭起来了。

“不是吧!”邕圣祐见他真的开始掉金豆豆也懵了,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说哭就哭,而且哭的样子好萌,赶紧拿了纸巾给他擦眼泪,“好好好,不哭不哭,是我不好,来来来,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乖了乖了,不哭了哈,我们尼尔不哭了哈!”

姜丹尼尔听他说自己随时都可以过来,眼眶里还含着泪问他:“真的?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你要给我开门啊?”

“来来来,给你开门!”邕圣祐又一次败在小屁孩手里让他十分不甘,不过姜丹尼尔真的是小孩子心性,听他说完立马就高兴了,“欧耶~圣祐哥,我下次还给你带好吃的~”

 

从这开始,姜丹尼尔时不时就跑来,有时候是吃的,有时候是穿的,有时候是新出的电子产品,连邕圣祐的舞团成员都知道有个釜山小子和邕圣祐关系好,经常过来看他,还给他买了不少东西。邕圣祐也和他说了不少次他人来就算了,不用买东西,可姜丹尼尔依旧每次来都带不少东西。

这天姜丹尼尔过来找邕圣祐的时候给了他一个白色的布偶,邕圣祐看见那个布偶总觉得有种熟悉感可又说不出来到底哪里熟悉。

“哥,你好好看看,你觉得它像谁?”

“像谁?我就是看不出来啊...”邕圣祐抱着布偶左看右看还是没看出来。

“这样呢?”姜丹尼尔拿签字笔在布偶右眼下面点了一下,就和他的泪痣一样的位置。

“啊...像你啊!”邕圣祐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布偶像丹尼尔,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眼熟。

“对啊,是不是很像我?我第一眼看见它就觉得和我自己很像,白白的,小眼睛,萌乖萌乖的~”

“自己说自己萌乖萌乖都不会不好意思的吗?”邕圣祐虽然心里同意可还是不忘吐槽两句。

“哥不喜欢吗?”

“喜欢啊!你不是说了吗,萌乖萌乖的~”正好布偶两只手是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圈,邕圣祐正努力把自己套在那个圈里。

“那哥是喜欢它还是喜欢我?”姜丹尼尔在他刚把自己成功套住的时候突然问他。

“什么?”

“我问哥,是喜欢它还是喜欢我?”姜丹尼尔连着布偶和邕圣祐一起都抱在怀里,“哥,你别忘了,我不只是弟弟,我还喜欢你呢!”

“丹尼尔...”又一次被告白,邕圣祐依然不知所措。

“哥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了?我上次这样抱着你的时候可是被你一记铁头功给KO了呢!”姜丹尼尔松开了怀抱,“我先走了,火车时间快到了,过几天再来看你!”说着收拾东西转身就出门了,邕圣祐连说什么的机会都没有。

 

邕圣祐就这样保持着姜丹尼尔离开时候的造型,被布偶圈住,听到手机信息提示音他才反应过来,是姜丹尼尔顺利到家的消息,正准备回复的时候姜丹尼尔第二条信息又到了。

“哥,我今天问你的问题你想好了吗?”

没想到姜丹尼尔这么快又提了一次,邕圣祐一条消息写了删,删了写,姜丹尼尔看着手机上方的备注名一会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一会又变成备注名,一会又变成对方正在输入...可自己什么都没收到就知道邕圣祐在纠结中,又给他发了一条过去。

“哥,不着急,想好了再给我答复。”

邕圣祐如获大赦,躺在床上把手机往旁边一甩,看着姜丹尼尔给他的布偶,“你说你喜欢我什么呢?”就算提出了问题,布偶也不会回答他,他也只能一个人陷入沉思。

邕圣祐觉得自己对姜丹尼尔的喜欢好像真的有点变味了,不再是爷爷喜欢孙子了,可他也不确定是不是爷爷喜欢奶奶的那种。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有问问金在焕了。

结果金在焕一句我也没谈过恋爱啊整的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无聊之中翻着手机通讯录看到了一个可能能给他解答的人选。

“喂?”

“黄旼泫,有事请说。”

“你好,我是邕圣祐啊。”

“嗯,圣祐前辈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狐狸精黄旼泫就像第一次见面一样礼貌又疏离。

“我有点事想找你问问,方便出来见个面吗?”

“我现在在家,圣祐前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过来。”黄旼泫不提邕圣祐都快忘了他就在隔壁住着,除了搬家问候以外两人竟然从来都没有在楼道里碰见过。

挂了电话邕圣祐去了隔壁找黄旼泫,他家真的是邕圣祐几百年来见过最冷清也是最干净的了,除了一张床什么都没有。

“你家就只有一张床,那你平常怎么生活啊?”

“什么都有只是收起来了。”说着黄旼泫走到墙边按了几个墙上的开关就看见那面墙慢慢的分开,出现了一套餐桌椅。“前辈,你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你家这么高科技?”邕圣祐惊异于黄旼泫一只狐狸精却把自己活出了高科技人才的感觉。

“活了几百年了,总要有点变化。”黄旼泫递给邕圣祐一杯水,“这是我喜欢的花草茶,不知道你喝的惯不。”

“改天一定要介绍你给金在焕,好好调教他一下,不要以为自己是妖精就成天和那群孩子在外面熬夜,不睡觉,你看你多养生!”

“前辈,你来找我什么事?”黄旼泫笑了笑,没忘了今天邕圣祐是找他有事的。

“呃...找你恋爱咨询来了...”邕圣祐不好意思的问他,“你应该谈过恋爱吧?”

“如果以吸人精血为目的的交往算的话...”黄旼泫表情一点变化都没有的对他说道。

“你还在吸人精血?”

“有点久没有了,刚成人形的时候没办法,我是食肉动物又不像你们晒晒太阳就行,可是我从来没有伤过人性命,而且我都是找那种身体健壮的,吸一点点就够了。”黄旼泫其实也不想伤害其他人,可是这是动物类妖精的无奈,他们必须要吃饭才能生存,刚有人形的时候身体形态不稳定如果露出个耳朵尾巴什么的就完了,食草类还好办,疯狂吃菜就行了,老山羊金在焕化成人形的时候三天就把方圆十里的蔬菜啃了个精光,害的大家还以为有蝗虫。食肉类就必须要靠其他生物的精血才能保证不被发现。现在黄旼泫已经很稳定了,所以也很久没有了。

“那你有没有自发的喜欢过谁?”

“应该没有。”

“啊,那你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邕圣祐又一次失望了。

“前辈,你还没有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黄旼泫无语了,这人过来找自己问事情,结果什么事都不说就把自己给否了。

听了这话邕圣祐还是把他和姜丹尼尔的事情从头到尾全告诉黄旼泫了,说完还感慨自己说书的本事没丢,“好久没说书了,还行,基本功还在~”说完赶紧喝了口水,“你帮我分析分析...我该怎么办?”

“你对小桃子什么看法?”

“就觉得他很可爱啊,你没见他开花的时候啊,顶着朵小粉花在脑袋上,要多乖有多乖!”邕圣祐想到姜丹尼尔那个萌样子微笑不自觉就挂在脸上。

“那你讨厌他吗?”

“怎么可能?”

“那你讨厌他喜欢你吗?”

“啊...不算讨厌吧...我也不知道...”邕圣祐纠结的就是这里,他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对待姜丹尼尔的这份喜欢。

“要是他喜欢其他人你什么想法?”

“没想过...不知道啊...”

“那就现在想,如果姜丹尼尔现在不喜欢你了,喜欢那只小麻雀你什么想法?”

“姜丹尼尔不可能喜欢他的!”邕圣祐否决了黄旼泫的这个假设。

“你怎么知道?你不说了他俩一起长大的吗?两家又是世交,万一哪天竹马竹马的就在一起了呢?”

“啊...也是...”听了黄旼泫这么说,邕圣祐又蔫儿了。

“那你什么想法啊?是祝福他们啊,还是觉得不甘心啊,还是觉得姜丹尼尔是你的不能喜欢别人啊?”

“可能有点不甘心吧...我也不知道...”邕圣祐趴在桌子上埋着头不看黄旼泫了。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姜丹尼尔以后再也不给你买东西,再也不来找你,你什么想法?”黄旼泫见他那个样子其实心里已经有数了,只是为了让邕圣祐看清自己的心再确认一下。

“那就我给他买东西,我去找他就行了。”邕圣祐根本没有思考脱口而出。

“前辈,接受他的告白吧,你也喜欢他,只是你不知道。”黄旼泫又给自己倒了杯茶,“回去再想想,有什么想不通的再给我电话吧。”

 

邕圣祐没想到黄旼泫下了这么个结论就把他赶回家了。一个人倒在床上又想了想刚才黄旼泫问他的那几个问题,没想到想着想着邕老先生竟然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黄旼泫说的话影响了他,就睡这一小会邕圣祐还做了个梦,梦里面姜丹尼尔还是那么可爱那么萌不过牵着朴佑镇的手,还笑着和他说:“圣祐哥,这是我男朋友朴佑镇,你之前见过的,本体是只麻雀~”说完还亲了朴佑镇一下。梦里的朴佑镇还不好意思的和他问候:“圣祐哥,我是朴佑镇。”这都算了,最可恨的事朴佑镇竟然还和他说:“圣祐哥,谢谢你当时拒绝丹尼尔,不然他也不会和我在一起~”这句话直接就把邕圣祐吓醒了,等他反应过来原来一切都是梦的时候,他第一个想法不是自己梦到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而是幸亏这是梦,丹尼尔没有和朴佑镇在一起。

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气喝完以后,邕圣祐才意识到睡醒时候的那个想法意味着什么,原来自己真的是不愿意姜丹尼尔和别人交往啊,那这就是喜欢了?看了看时间还早,收拾收拾换了衣服邕圣祐开车出门。

 

等到邕圣祐把车停在姜丹尼尔家楼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竟然开了四个小时车跑这来了。已经快12点了,姜丹尼尔房间的灯还亮着,估计还没睡,邕圣祐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

“圣祐哥,这个时间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姜丹尼尔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和朋友们打游戏,看到是邕圣祐打过来的电话,也不管游戏里朋友的死活,接电话下游戏一气呵成。

“你又在打游戏?”

“没有,准备睡了。”姜丹尼尔还是有点心虚,之前邕圣祐就和他说过几次不要老是和别人熬夜打游戏,他是妖精无所谓,人类可是要休息睡觉的。他当时答应的好好的,结果今天就差点被抓现行。

“那你睡吧,明天再说。”邕圣祐知道姜丹尼尔不可能就这么睡了,他也就这么一说。

“别啊,有事说啊,你这倒是睡了,把我吊着一晚上还怎么睡啊?”

“也没什么事,就你今天不是问我是喜欢布偶还是喜欢你吗,我两个都喜欢,既喜欢布偶也喜欢你。”

“那你喜欢我的喜欢是和我喜欢你的喜欢一样吗?”听了邕圣祐的话,姜丹尼尔竟然没有兴奋到不会说话而是问出了这个像绕口令一样而又很关键的问题。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是哪种,”邕圣祐走到车外,夜风把他的头发吹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心也被风吹的清晰了,“我喜欢你应该是爷爷喜欢奶奶那种吧!就这样,睡吧,晚安。”说完就挂了电话,也不给姜丹尼尔说话的机会。抬头看着姜丹尼尔房间的窗户,邕圣祐想着自己这是拍偶像剧呢,太半夜不睡觉跑这来看窗户,就这几句在家说不也一样。

可能真的是偶像剧神降临了,姜丹尼尔就在这时打开了窗户,一低头看见自家门口停着辆车和邕圣祐的一模一样,再仔细一看车旁边站着的不是邕圣祐又是谁,兴奋地大喊一声:“圣祐哥~”就连忙往外冲。

邕圣祐本来看他开窗户的时候就有点紧张怕被他发现,结果不只被发现还被点名,真是丢脸到不行,这几百年都白活了,竟然干出这种只有小男生追小女生才会做的事来,正准备赶紧开车走人的时候被姜丹尼尔一把抓住了。

“圣祐哥,你怎么过来了?”姜丹尼尔一边喘气一边问邕圣祐,他就是怕邕圣祐走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来,还好邕圣祐还没走。

“没什么,看你睡觉了没。”邕圣祐已经丢脸到不敢看姜丹尼尔的脸了。

“你刚在电话里说的什么?我还没听清楚你就挂了...”姜丹尼尔眼睛里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盯着邕圣祐。

“没听清就算了...”现在邕圣祐开始知道害羞了,也没勇气再说一次了。

“什么就算了,你不是说你喜欢我是爷爷喜欢奶奶那种嘛!”姜丹尼尔没想到他说了喜欢的话还不承认了。

“你不是听得挺清楚的吗?”邕圣祐一听他这么说,抬头看他,习惯性的又想伸手拍他。

姜丹尼尔挡住他拍过来的手顺势牵在手里,邕圣祐第一次和别人牵手,一张老脸已经红的像红心柚子一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姜丹尼尔看他这样,稍稍一用力把他往怀里一带,“那我喜欢你就是奶奶喜欢爷爷的那种!”

说完低头轻轻吻住了邕圣祐。

 

在他俩都没注意的时候,邕圣祐的头顶上开出了一朵白白的小花~

 

“老头子,你说桃子和柚子能行吗?”姜妈妈站在家门口看着他俩,回头问和他站在一起的姜爸爸。

“儿孙自有儿孙福,管那么多干嘛?那天我还看见隔壁麻雀家小子好像和一只兔子在一起干嘛呢!”说完转身回屋。

“那咱们不是不能抱孙子了?”姜妈妈也和他一起回屋,不过嘴里还是念叨着。

“行了,快睡吧,老太婆~”

 

 

END.

 

看到一张尼尔头上有朵花的饭绘以后脑洞大开的产物,废话连篇,有点长,写的不好将就看!

里面的布偶请参考死于非命的邕nable....想到啥写啥,所有设定都是我自己瞎想的,不要深究,还有就是冬天在成都的晚上码字真的好冷...好冷...好冷...

另,熊猫没有弃...只是这两天脑子里净是这些乱七八糟的,我还想写一篇高冷按摩师×霸道总裁的,也是这两天的脑洞了,不过不要对我期待值太高...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